禾子绅

告诉我心里的朋友们

今天有一个很久不联系的朋友打电话给我,她说你会接我电话让我没那么绝望,还是有人接我电话的;但又让我很悲哀,现在只有你一个人愿意接我电话,而且你充其量只是关系好的网友,都算不上朋友。

两人聊了很久,但,每次我把我和她归为朋友这一类是,她就会很不应景得跳出来强调我只是她的网友。

好吧,可能我这人不怎么会社交也不懂得联络维系友情,所以很多被我真心诚意称之为朋友的人们都只是把我归类在同学、同事或者网友里面。这通电话让她悲哀的是打了这么多人电话,只有我接了;让我悲哀的却是现在的友情深浅不是看放心里的重要程度以及其他的一些评判标准条件,而是看平时联络维系得好不好,这也成了是否有资格成为朋友的唯一标准……

原来,现在的观念里,友情分量可以这么轻,又这么重。轻,是因为朋友友情的准则只是表面上维系的那些;重,是因为仅仅是表面维系的好意、娱乐玩耍关系,却要承受起共患难的重担。

友情这极有深度的论题,我也无能力引经论据分析得头头是道。我只想说不论我怎么不联系你不维系这表面上的友情,但我始终是把你们当朋友,在我心里我们的情谊永远定格在彼此无话不说相见恨晚的时候,不会淡化遗忘。我不主动联系,只是怕自以为很熟唐突了你们。当你们想找朋友时,最后能想起我就好,即使你们只当那是维系下友情的表面功夫,我也会记得你们的好。

除非,对方有了背叛之心,有了背叛友情的举措,那抱歉我的心里也没有这个人的位置,永远。我可以不恨你,但我不会原谅你!别怪我小心眼小气量,我也只是凡人,不是以德报怨修行立地成佛之智者、圣人,何苦绑架自己无法看透执念的内心,做让一个凡人不开心苦闷的事。

(手机因为聊天记录也还没去修,新手机买了也还没寄到,青青,到时我寄到了去买新号码了联系你啊!😊
ps.照片是我网上找的,如有侵权请私下告知我删除)

评论(2)